標題: 聯國新秘書長上任:和平優先
無頭像
魏黛翊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150
金錢 0
註冊 2016-8-29
發表於 2017-1-4 21:54 
118.232.45.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聯合國新任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日在新年展望談話中表示,他將打造一個「和平優先」的2017年。這項談話也標誌著他第一天接任這個世界組織的領導人。
67歲的古特瑞斯為前葡萄牙總理,他從南韓籍的潘基文(Ban Ki-moon)手中接下聯合國秘書長一職,同時也繼承了發生在敘利亞、南蘇丹、葉門、蒲隆地、北韓以及其他各地錯綜複雜的危機。
古特瑞斯說:「我們要如何幫助數以百萬計身陷戰火,並在沒有結束跡象的戰爭中遭受極大痛苦的民眾?」、「這些戰爭中沒有贏家。每個人都是輸家。」
古特瑞斯要求全世界做出「一個共同的新年決定」,「讓我們下定決心將和平擺在第一。」
方濟各 促行善棄恨
另據美聯社報導,教宗方濟各同日發表新年文告,表示如果人們每日行善,摒棄仇恨,2017年將是美好的一年,又呼籲人們應如兄弟般相親相愛及互諒互讓,向仇恨和暴力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