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看好英國脫歐? 谷歌決在倫敦增廠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6-11-17 21:05 
49.218.9.2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英國脫歐公投決定離開歐盟,導致許多企業對其市場的信心受到動搖,但科技巨人谷歌15日卻宣布將繼續進行倫敦新園區計畫,預計2020年前可為英國創造3千個新工作機會。英國《衛報》解讀谷歌此舉是看好英國脫歐後的前景,但谷歌執行長桑德爾•皮蔡表示,谷歌對脫歐仍持保留態度。
據《衛報》報導,谷歌砸下10億英鎊打造倫敦新園區,它將緊鄰現有的國王十字區分部。由於歐盟曾經反對新園區計畫,導致此計畫延宕了3年之久。
被科技人暱稱為「劈柴」的皮蔡15日在倫敦辦公室演講時提到,「我明顯感覺到,英國的電腦科學有很棒的未來,這裡有那麼多人才、教育機構和豐沛的創新能量。我們對英國有所承諾,對於繼續投資位於國王十字區的園區也覺得很興奮。」
皮蔡的發言釐清了外界對此計畫的疑慮,但他也說,英國脫歐後若真的嚴加限制外國人移民,將與谷歌的理想背道而馳。他在英國《BBC》專訪中提及,「當我們做的事情愈來愈複雜,我們需要跨領域和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才一起解決問題,這麼一來,我們才可能有所創新,這對我們格外重要。」
談及剛落幕的美國大選,皮蔡表示,從這次選舉可看出美國內部「嚴重分裂」;但人還是要往前看,谷歌會找出「與新政府進行有建設性的合作」以及聽取民眾聲音的辦法。他也強調,「言論自由、包容、平等、建立開放系統以及緊密聯繫的世界」是谷歌在乎的核心價值。
對於有網友譴責臉書和谷歌散佈假新聞、不當左右大選輿情,皮蔡表示,的確會有發生錯誤的機會,「所以對我們來說是學習改進的好時機,」他也強調谷歌會強化事實確認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