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低價卻有設計感 丹麥Tiger雜貨奇蹟
陳正昕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298
金錢 100000540
註冊 2012-10-11
發表於 2014-6-24 17:09 
163.17.183.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TVBS
20140520

北歐的丹麥以簡約設計聞名,當地的平價生活雜貨品牌Tiger,商品色彩繽紛,設計感十足,重要的是價格低廉,最貴的商品都不到200台幣,2年前進軍日本,大受歡迎,店門外大排長龍,商品很快被一掃而空,來看看這個北歐品牌的創業奇蹟。

丹麥平價雜貨店創辦人拉札波斯維茨:「創新對我而言是一個過程,它不是停滯不動的,創新是要隨時往前邁進,要有所改變,世界不斷變遷,你也得跟著變,如果不跟著變,就死定了。」

「改變創新」就是丹麥平價雜貨店「Tiger」的生存法則,在這裡,平價並不等於廉價,還可以兼顧品質。丹麥平價雜貨店創辦人拉札波斯維茨:「一年前有個客人告訴我,到一般平價商店去,感覺自己好窮,但來到Tiger,就覺得自己像是百萬富翁。」

Tiger以獨一無二的時尚生活風雜貨,席捲全世界,價錢實惠到不可思議,從一歐元起跳,1995年才從哥本哈根起家。丹麥平價雜貨店創辦人拉札波斯維茨:「一開始我們只是平價商店,之後開始推出自己的設計,所謂的設計就是在現成的產品上,加上我們自己的設計圖樣,我們發現它們賣得比一般單色,或是普通的產品要好得多,這真的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我們的獲利立刻增加了15%。」

有設計感又平價的商品,哪能不賣?Tiger店裡8成品項,價格都在5歐元,差不多是200元台幣以下,每個月還會推出300件新商品,其中最熱賣的有,一年800萬包的甘草糖,400萬包香料,還有150萬副眼鏡。

丹麥顧客:「這是信用卡夾,Tiger的產品有設計感,又很便宜,我很喜歡。」

日本顧客:「這是野餐墊,(好可愛),我覺得這是很難買到的,日本絕對沒有,它的顏色搭配得非常好。」

連日本人都大老遠跑來丹麥採購,Tiger旗下商品目前五成是自行設計,未來目標是要達到百分百。設計師:「雖然打掃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不過有了這樣的掃把,你不會覺得很想拿它嗎?」

色彩繽紛,帶有北歐風情,這就是Tiger的設計風格,稀鬆平常的盒子改變了顏色,看起來就是不同。設計師:「這是印度傳統的花色,我們只是稍微改變了配色。」

參考印度花色,稍微改一下色調,印度風立刻變成北歐風。設計師:「這樣子的設計是不行的,用了太多的顏色,字體很混亂,說明也太多,只要簡單地給大家看到內容物就行了。」

小小一罐橄欖油番茄,設計了新標籤做包裝,產品馬上改頭換面,還有這個從國外買來的iPhone喇叭,以它做為靈感來源,再加上巧思創意做改良,結果就變成這樣的喇叭話筒,Tiger的成功不是僥倖。設計師:「我們要讓客人忍不住哇一聲,為什麼會這麼便宜,這樣的價格我也可以買。」

Tiger快速聚集廣大的人氣,如今它在全球19國,展店超過230家。日本員工:「日本沒有這樣的設計和顏色,非常好。」

歐風平價雜貨店Tiger,2012年也進軍日本,不怕跟強勁的日本風雜貨打對台,先在大阪落腳,連日本人也為Tiger瘋狂。日本客人:「等它重新開門等很久了,有很多可愛的東西,所以很煩惱,有很多使用明亮顏色的商品,可以讓家裡的氣氛也開朗起來。」

在大阪開張造成大轟動,店內商品一掃而空,多次關門暫停營業,只要它一開門,就大排長龍,連結帳也要有耐心。日本客人:「收銀台的排隊人潮,排到這邊來,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呢,(結果等了20分鐘)。」

在Tiger就是忍不住會大買特買,結帳價格卻又讓大家負擔得起,去年10月東京表參道,也開了分店,同樣盛況空前,從隊伍末端走到店門口,一共走了7分鐘之久,Tiger有雄心,打算在日本開100家分店,這隻丹麥老虎知道要多聽多看、求新求變,才能在全球的雜貨叢林裡稱大王。


無頭像
張端端
賤民
Rank: 1

威望 4
金錢 80
註冊 2014-8-2
發表於 2014-8-8 11:15 
163.17.183.113
在小物品中加一點點巧思,是個很棒的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