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IC」失寵 16國篡位世界工廠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3-9-15 11:13 
49.219.20.11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大陸「世界工廠」的地位不保?美國智庫發表報告,列舉16個最具潛力國家,指這些新經濟秩序下的主要受益國,無疑將可能取代大陸,成為高增長、低工資的出口國。
  中新社報導,總部位於美國德州奧斯丁的全球戰略預測智庫Stratfor公司在最新報告中指出,「憑藉低工資征服全球市場的中國發展時代正在終結,如今出現了其他工資更低,並具備有利條件的國家」。
  Stratfor公司在《Post-China 16(PC16):中國的繼任者》報告中,列舉出16個最具潛力國家,包括衣索比亞、肯亞、坦尚尼亞、烏干達、孟加拉、斯里蘭卡、印度、緬甸、柬埔寨、老撾、菲律賓、越南、多明尼加、墨西哥、秘魯和尼加拉瓜。
  報告認為,這些新經濟秩序下的主要受益國,無疑將繼承大陸的衣缽,成為高增長、低工資的出口國。
  去年大陸出口額增長7.9%,達2.05兆美元。但Stratfor總裁弗里德曼表示,由於工資上漲、外國投資興趣減弱和無序發展,大陸經濟奇蹟即將達到極限。
  弗里德曼指出,由於中國大陸的規模巨大,其他單一國家或地區無法取代,也就是說,繼任者不會是一個國家,而是一些國家。
  報告指出,PC16國人口共計約10億人,儘管都屬於不發達國家,但全部呈現出製造業急劇增長的良好趨勢,特別是在服裝、鞋類和手機零組件等行業的擴張。
  美洲理事會副主席法恩斯沃斯認為,不是大陸所有行業都會衰退,主要原因是大陸的絕對生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