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千億改造浦東前灘 帶動上海轉型
無頭像
黃珮怡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Sarasvati  

威望 100012
金錢 100000000
註冊 2012-10-16
發表於 2013-1-6 19:18 
223.141.237.7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以國際金融中心聞名於世的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城,未來將出現「姊妹城」。去年底,上海浦東前灘國際商務區數個項目同時開工建設;根據規畫,前灘地區預計將投入超過一千億元人民幣,完成三百五十萬平方公尺的建築容量,計畫以五到十年的時間,打造集總部商務、文化傳媒、體育休閒等功能為一體的城市副中心。
前灘地區位於黃浦江南延伸段,規畫面積約為陸家嘴的二、三倍,規畫人口兩萬五千萬人。北面與浦東世博園區板塊相連、西臨黃浦江和徐匯濱江,沿黃浦江岸線長約二點三公里,沿川楊河岸線長零點八公里,總面積二點八三平方公里。
前灘距離人民廣場僅二十分鐘車程,並有六、八、十一號線三條地鐵穿越其中,區位優勢突出,交通條件優越。
目前已開工建設的,包括前灘國際商務區市政道路、小黃浦河道改造、英國惠靈頓國際學校上海分校等三個項目;此外,濱江綠化景觀工程(友城公園)也舉行了奠基儀式。作為世博後續利用的重要地區,前灘國際商務區被列入上海「十二五」期間六大重點開發區域,將成為城市轉型發展和功能提升的重要載體。
據介紹,這些項目的開工對前灘開發具有里程碑意義,標誌著前灘正式步入了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展開的「快車道」。前灘可望於今年底基本完成全部市政工程的建設,為提升地塊能級、加快招商進度創造良好條件。
規畫顯示,辦公、商業、文化娛樂建築將占據前灘總建築量的百分之五十,學校、醫院等公共服務設施占百分之十,其餘百分之四十則用於建造國際社區及高端白領居住區。
從功能定位上看,前灘的定位將是非金融企業總部和跳變型企業(從傳統企業向現代企業轉型的大型企業)總部集聚地,比如諮詢、法律、現代服務等,意味著前灘開發在功能定位上,將和陸家嘴形成一種互補的金融生態。
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浦東新區區長姜樑說,前灘可稱之為陸家嘴的「升級版」。具體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更重生態文明,前灘整個區域中有約三分之一的區域用於綠化;二是城市功能更加齊備,陸家嘴金融城主要以商辦為主,前灘則包括全球化城市綜合體、國際化居住社區、媒體城、能源中心等多種功能性項目;三是國際化程度更高,前灘將建設「二十四小時城市」,實現與紐約、倫敦等國際金融中心的「零時差」。
陸家嘴集團總經理楊小明指出,前灘的中心將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國際廣場,創造一個更加適合跨國公司辦公集聚的服務環境。未來的前灘,將是一個既適合工作、也適合居住的城市,這裡不僅有辦公大樓,也將有大量的商業、生活配套設施,還會有景觀極佳的濱江大道和大片綠地。

【2013/01/06 聯合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千億改造浦東前灘 帶動上海轉型 | 陸港傳真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7612674.shtml#ixzz2HC2lFd8C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