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墨搞定 川普解除加徵關稅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9-6-10 10:32 
114.38.85.3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總統川普7日宣布,美與墨西哥已簽署協議,墨西哥同意採取措施阻止無證移民穿越美墨邊境進入美國,原訂10日對墨加徵關稅的計畫無限期暫緩。
甫結束訪歐行程的川普一回國便推文稱:「很高興通知大家,美墨達成協議,…加徵關稅將無限期暫緩。」川普5月30日宣布,將從6月10日起對所有墨國輸美商品加徵5%關稅。若非法移民問題得不到解決,稅率將逐月提高至25%。
經3天談判兩國終於報喜達協議。據協議,美將擴大現有移民保護協議的實施範圍,將非法移民迅速送回墨,讓他們在墨等待庇護申請裁決,裁決由美國法院審理,美國承諾加速裁決進程。
審理期間這些人可滯留墨國,墨國按其國際義務及原則,提供移民就業、醫療和教育保障,亦即墨國並未讓步,應國美要求成為「安全的第三國」(讓非法移民向墨國而非美國申請庇護)。
此外,墨西哥將採取措施遏制無證移民,包括部署6000國民兵在墨國南邊與瓜地馬拉接壤的邊境加強執法,並採取斷然行動摧毀人口偷渡和走私集團,取締非法的金融與運輸網。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原本一直聚焦在管制非法移民的措施,這次終於讓步,認識到改善中美洲經濟發展才能根本打消移民赴美念頭。因此,美、墨將領導區域合作與發展,建立更繁榮安全的中美洲。
美墨達成協議,兩國領袖都難掩興奮。川普推文說:「墨西哥已同意採取強硬措施,遏阻經墨國到我國南部邊境的移民潮。」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則推文說:「感謝所有墨國人的支持,我們才得以避免銷美產品被加徵關稅。」
川普政府近來利用關稅威脅解決內政問題的做法招致輿論和國會抨擊。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曾警告,此舉將對美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並考慮透過表決,否決川普的關稅報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