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舌戰44議員「像跟祖父母聊網路」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4-12 08:40 
61.223.8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深陷用戶個資遭濫用醜聞風暴的臉書執行長薩克柏,為應付國會拷問,事前特別接受外部顧問和華府一家律師事務所特訓。首日參議院聽證會上,44名議員花了近5小時問話,卻讓他全身而退,因議員們大多不懂數位科技,英國《衛報》以薩克柏「彷彿在跟祖父母聊網路」形容這場聽證會。
薩克柏前天穿上深色西裝現身參院。大部分發問議員不懂臉書運作,似乎只在追問他臉書如何運作。有些問題甚至暴露出議員連臉書平台最基本的知識與商業模式都搞不清楚,提問無法切中要害。

沒問核心問題參議員海契問:「用戶沒為你們的服務付費,你們怎麼維持商業模式?」薩克柏答:「參議員,我們靠廣告收入賺錢。」
參議員甘迺迪稱臉書用戶協議「爛透了」,接著羅列臉書應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以改善資料隱私的保護,薩克柏回說,這些措施都有了。
參議員的低水準提問,使薩克柏花不少時間,有如向對祖父母般地解釋網路運作,讓他有機會迴避未曾回應的核心問題──臉書監控用戶數據的規模、為何不向用戶公開資料如何被使用等,失去傳喚他作證目的。國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