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川普簽署加重鋼鋁進口稅 排除加拿大墨西哥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8-3-12 23:07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命令,對進口的鋼和鋁課徵重稅,加拿大和墨西哥可以豁免。有共和黨參議員說要提案封殺這項命令。(夏明珠報導)
依照川普今天簽署的命令,新的稅率將在十五天後生效,外國銷美的鋼,將被課徵百分之25的關稅,鋁是百分之10。不過專家警告它可能觸發貿易戰爭。參議院民主黨黨鞭德爾賓形容,這就好像對跳蚤窩丟炸彈,一場貿易大戰即將引爆,它無法解決問題,只會給美國製造更多的問題。
白宮找了一些鋼鋁業工廠的代表,出席川普簽署命令的儀式,有一個工人的父親,在1980年被工廠裁員,他們一家因為廉價的進口鋼鋁,生活陷入困境,川普說那個工人的父親在天堂看見這一幕,應該會為兒子感到驕傲,工人回說他父親還活著,川普立刻,那他會更驕傲。調高進口稅對美國鋼鋁製造業當然有利,但卻會傷害到像是汽車廠或是建築業等使用者,因為美國的原料比較貴,這是一把兩面刃。共和黨內反川普最力的佛雷克參議員說要提案封殺這項命令,他呼籲兩黨捐棄成見,共同阻止一場勢必會演變成經濟災難的決定。
除了加拿大與墨西哥之外,新的稅率將適用所有國家,不過有一些例外條款,川普說,對美國公平的國家,美國也將還以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