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比賤民還低等! 印度「吃鼠人」飽受歧視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2-11 08:46 
118.233.196.24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時至21世紀,種姓制度仍然根深蒂固於印度社會中,而且還有一群人甚至比賤民更低等,一生飽受剝削,甚至只能抓老鼠來果腹!穆薩哈爾人為了生存,每個人都練就了一手烹調老鼠的好功夫,讓他們得到了「吃鼠人」(Rat Eaters)的稱號。
綜合外媒報導,穆薩哈爾人大約有250萬人,主要分布在比哈爾邦和北方邦(Uttar Pradesh),以及尼泊爾邊境部分地區。他們可以說是印度社會中最低下的人種,甚至連一般賤民也瞧不起他們,雖然可以從事約聘農夫與去採石場打零工,但一生得不到教育的他們總是遭到剝削,日薪只有1美元(約新台幣30元),這讓他們只能抓老鼠來果腹,而穆薩哈爾人抓到老鼠後,整個聚落的人都會跟著歡呼。
穆薩哈爾人Manjhi在媒體前大展廚藝,他將爬到手臂上的老鼠抓住,並拿枝棍子連續重擊其頭部,接著徒手用指甲處理老鼠屍體,最後把老鼠肉、麵包與蔬菜丟進碗裡,加入橄欖油、芥末與鹽,並蒐集乾燥的樹葉生火。「老鼠燉菜大概要花15分鐘的時間」、「這裡的每個人都喜歡吃老鼠,知道怎麼料理牠。」
與穆薩哈爾人一同生活30年的社工瓦爾蓋塞(Sudha Varghese)表示,穆薩哈爾人是窮人中的底層,政府也很少有機會能接觸到他們,對他們來說,每天為了下一頓飯掙扎,以及與痲瘋病對抗是家常便飯。報導指出,穆薩哈爾人因身分低微,幾乎沒有受教育的機會,因此也經常被剝削。瓦爾蓋塞也認為,印度社會中還是普遍歧視賤民,這種風氣如果沒有隨著時代改變,穆薩哈爾人恐怕還是很難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