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俄國隊遭全面禁賽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2-11 08:36 
118.233.196.24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本周二,身為冬奧常勝軍的俄國遭到奧委會全面禁賽,長期以來,俄國都把在國際賽事的表現視為國家強盛的象徵,這樣的決定可說是俄國自蘇聯時期以後,面臨最大的國際賽事危機。
在明年比賽全面消失的國家本周二(5),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簡稱奧委會)宣布他們將禁止俄國參加 2018年在南韓舉辦的平昌冬奧,不僅政府官員被禁止出席,俄國的旗子、國歌也不會在開幕式的時候出現。
史前無例的裁罰自從俄國政府被指控支持大量俄國運動員使用禁藥後,相關調查就已經持續超過 1年,奧委會的決定可說再次確認「禁藥計畫」確有其事,如此嚴重的處罰在奧運史上也是史前無例。
作弊的方式讓他不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整起事件讓他不安的不僅是俄國的大規模作弊行為,也包含了這樣的行為是如何被執行的:在俄國奧運官方的命令下,賄賂國際賽事上負責檢測禁藥的實驗室人員。
此外,巴赫也強調這個決定沒有受到任何政治影響,並再次重申奧委會政治中立的立場。
運動員可以用「中立」的身份參賽奧委會也補充,雖然俄國隊已經被全面禁止出席,但是俄國的運動員只要可以提供嚴格的藥品檢測紀錄,就能以個人的名義申請參賽,只是他們在比賽中必須扛著奧運會旗、身穿代表中立的制服。如果這些運動員贏得獎牌,現場也只會演奏奧運會歌,更不會被官方列入俄國的獎牌紀錄中。

對於這樣的決定,各界均預期俄國奧委會將提出上訴。
認為俄國又被政治打壓
對此,俄國社會大多認為奧委會的決定充滿政治動機,是國際社會不公平對待俄國的另外一個案例,因此感到強烈不滿與憤怒。
普亭表示不反對
對於奧委會的決定,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認為「國家支持的禁藥計畫」這種事「毫無根據」,不過他也表示,政府不會禁止想要去參賽的運動員,他說:「這些人花了他們畢生的時間為比賽做好準備,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會禁止任何人做任何事。」
轉 地球圖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