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抗議川普廢DACA 皇后區百人怒吼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7-9-10 21:36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國皇后區上百人9日在森林小丘麥當勞公園(MacDonald Park)舉牌與拉布條,抗議川普總統廢除「年輕無證移民暫緩遣返計畫」(DACA)。森林小丘亞裔協會(FHAA)主席黃啟俊表示,夢想生個資都在政府手上,為此每天擔心遭遣返,「不過今天在此要傳遞一個信息,告訴亞裔夢想生,我們一起戰鬥,無懼未來」。皇后區團結聯合會(Queens Coalition for Solidarity)、森林小丘亞裔協會等組織參與9日示威,黃啟俊表示,身為香港移民第二代,近日來對川普廢除DACA極不滿,此舉讓夢想生不知所措,不知道未來命運將如何,希望鼓勵所有皇后區居民一起奮戰,為夢想生爭取權益。阿巴尼斯親臨現場,講述自己的故事,表示與夢想生感同身受。記者李碩/攝影黃啟俊指出,亞裔占森林小丘居民人口四分之一,聲音卻很微弱。亞裔經常成為種族歧視、民粹主義的受害者,但得不到關注。他說,許多華裔外賣郎、小商家被搶,還有華裔墓碑被塗鴉,以及華人被罵「滾回中國」等。他呼籲,華人勿忘1882年美國國會簽訂排華法案,「我們不能讓歷史重演,亞裔移民要團結起來發聲」。民主黨市長參選人阿巴尼斯(Sal Albanese)在現場講述個人故事,他表示,八歲時隨父母從義大利來美,後來成為律師,非常能理解夢想生的感受。「這些夢想生來自世界各地,將美國當做他們的家,在這裡學習、生活、交友、工作,甚至參軍,為美國經濟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不可以剝奪他們追夢的權利。」皇后區團結聯合會主席費爾德(Ethan Felder)表示,身為律師曾幫過不少夢想生,「他們唱著美國國歌,說英語,把美國當作他們的家、心中的祖國,夢想生不應該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參加示威的華裔女教師費潔妮(Jennifer Feldman)表示,川普廢除DACA,或對穆斯林國家發布旅遊禁令,都讓美國民粹主義抬頭,讓歧視行為更加大膽。她來參加示威,就是要對這些歧視行為說不。來自馬來西亞、目前住在皇后區11年的秦苗茵(Oen Miao Ching)表示,她身邊有朋友的孩子是夢想生,於皇后區上高中,前途未卜,一家人都很焦慮。希望來聲援夢想生,反對任何形式反宗教、反種族、反移民的歧視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