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蘋果正在瑞士低調開發自駕車技術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4-4 21:30 
101.9.147.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根據瑞士當地新聞網站,蘋果似乎正在瑞士低調地經營一間研究機構,可能與該公司的自駕車計畫有關。
蘋果的造車計畫「Project Titan」發展之路可說十分坎坷,從原先有近1000人,到去年10月遭裁員者加上自願離職者人數達到數百人,其中有超過120人是開發車用作業系統與測試程序的軟體工程師,當時外界就猜測,蘋果正在開發的自動駕駛電動車被大幅降級,成為一套自駕系統。
【匯流新聞網】別等Apple Car了,蘋果只做自駕車系統
近日瑞士媒體《Inside-IT》報導,蘋果悄悄地在瑞士當地設置研發實驗室,招聘了多位專精於視覺導航領域的研究人員,不排除與蘋果公司的自駕車計畫有關。
報導中,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自主系統研究教授Roland Siegwart透過自己手下已經有5名研究人員跳槽至跨國企業,但卻沒有明確指出是哪一家,報導稱,該學院至少有10位博士生、博士後研究生離開轉往蘋果瑞士實驗室工作。
蘋果公司通常對於新的國際研究設施採取開放的態度,會對外公布相關消息,不過在某些時候卻會避免被關注,特別是與新產品類別有關的時候。例如去年有報導指出蘋果在柏林秘密設置了一個汽車實驗室,蘋果就對該消息拒絕回應。
蘋果在自駕車領域中除了要解決內部的裁員、出走潮之外,也在外部遭遇到了某些困難,即汽車產業供應鏈。
蘋果雖在電腦、智慧手機界裡稱王,但在汽車產業上卻無法同樣如魚得水,沒人願意投資蘋果這個「新人」,而且供應商所需的成本之大,也無法讓他們保證只出貨給一個廠商;而且,在自動駕駛領域,已經有Google的Waymo、Tesla、Uber和其他也已跟上腳步的傳統汽車大廠,蘋果其實並不具有較多的優勢。
以目前的情形來看,蘋果的自駕車計畫「Project Titan」充滿了不確定性,但幾乎已經可以確定將成為一套自駕系統,該公司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決定是否重新設計自己的汽車,或轉向現有的汽車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