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批評李光耀的新加坡少年在美獲政治庇護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3-28 07:15 
118.232.43.24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曾公開批評已故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並兩次入獄的網絡博主余澎杉(Amos Yee)在美國獲得政治庇護。
18歲的余澎杉自去年12月抵達美國芝加哥機場以來一直被扣押。
他當時持旅遊簽證赴美,卻在機場入境時說自己是來尋求政治庇護的。
美國在當地時間周五(3月24日)授予余澎杉政治庇護,預期他很快會被釋放。
美國國土安全部此前曾反對給他庇護,但移民法官做出了對他有利的裁決。
法官薩繆爾·科爾在一份13頁的裁決中說,余澎杉因政治主張在新加坡面臨迫害。

余澎杉的律師桑德拉·格勞斯曼透露, 他最早將在周一(3月27日)獲釋。
律師在聲明中說:"言論自由的權利是神聖的,即使這種言論被人為是冒犯性的"。
余澎杉因"蓄意在網上發佈冒犯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視頻與評論"於2016年9月被新加坡當局以"傷害宗教感情"的罪名被判刑6周。
他還曾因為在網上發表文章批評基督教且幾次發佈批評李光耀的視頻在2015年被判刑4周。
余澎杉那年3月發表視頻批評剛去世的李光耀,引起部分民眾反感情緒,甚至報案希望將他捉拿,事件掀起軒然大波。
數月後,在長達19分鐘的視頻《回應那些憎惡李光耀視頻的人》中,余澎杉指李光耀比在2011年喪命的基地組織首領本拉登更糟,因為他認為"起碼大家都知道本拉登是個壞蛋。"
余澎杉還批評李光耀的支持者:"如果政府內部一直存在無法解決的......與其一起公開討論問題,尋找解決方案,你們卻公然羞辱那些敢於批評政府的人,致使我們國家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甚至變得更糟......我覺得你們是最不愛國的人"。
他隨後還發佈了一幅將李光耀及其盟友之一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通俗卡通。
這些舉動引發很多人去警方投訴,他本人收到一系列暴力威脅。


bbc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