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蘇格蘭首席部長尋求再次舉行獨立公投
無頭像
鄭弘瑞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58
金錢 0
註冊 2017-3-10
發表於 2017-3-15 23:24 
61.70.218.1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蘇格蘭首席部長星期一宣佈她計畫為舉行新的獨立公投開始法律程序,這使得蘇格蘭離脫離英國更近一步。在愛丁堡的一個記者會上,斯特金表示,在去年英國投票脫歐之後,給予蘇格蘭人一個機會表達他們的意見是“正確的”。斯特金在她的講話中表示,在英國脫歐威脅到蘇格蘭的經濟及其與歐洲的聯繫之際,她不會“甚麼都不做”。斯特金領導的蘇格蘭民族黨是英國邊界以北最大的政黨。
在上星期北愛爾蘭議會選舉中新芬黨民族主義者的席位激增之後,斯特金做出宣佈儘管不出意外,但仍增加了英國脫歐投票的後果。英國保守黨政府正在努力控制這些後果。

身為蘇格蘭首席部長的斯特金領導一個少數派的政府,她表示希望在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之間舉行公投。她認為英國議會自從脫歐投票以來變得更加堅決。她說,英國保守黨的首相特雷莎梅在決定硬性脫歐之前,沒有與蘇格蘭進行磋商。英國將不僅結束其在歐盟的政治成員身份,還將退出歐洲的單一市場並承擔其帶來的重大經濟後果。

在去年的脫歐投票中,蘇格蘭人以62%對38%的票數贊成留在歐盟。表決後,斯特金表示,英國脫歐是一個“重大和實質的變化”,因此有理由舉行第二次獨立投票。蘇格蘭在2014年9月的全民投票中贊成留在英國,當時斯特金稱那是一次“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投票。

斯特金下星期將向蘇格蘭議會尋求獨立公民投票的權力,但最後將由英國議會做出決定。路透社的消息說,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準備拒絕蘇格蘭獨立公投的要求。